Mao猫头鹰

住在霍格沃茨的猫头鹰棚

【斯哈】重生蛇院系统(ABO)81

伪系统文,传统abo,地窖蛇王a,重生救世主o装a

慢热,会尽快的跑剧情,不黑狮院,罗赫不拆。只拆了哈利和金妮、秋张

ooc全是我的

概要:三年级开学了

===========================

81

当外界因为西里斯·布莱克从阿兹卡班越狱而心惊胆战,生怕那个杀了十三个麻瓜的疯子也冲自己或亲友下手的时候,斯卡曼德庄园里却风平浪静,甚至还一派欢声笑语。

看到还夹杂着些许褐色羽毛的幼年掣鹰又一次在高空中成功击中目标后,仰头围观着的棕色卷发的少年忍不住在地面上鼓掌欢呼出声,忒修斯和纽特相视一笑,对着两个后辈不自觉露出了老年人特有的宠溺慈祥神情。只见小赫奇帕奇冲天空中盘旋的魔法鹰招招手,那鹰便俯冲而下,之后悠哉悠哉地扇扇翅膀减速,飞落到男孩高举的手臂上落脚,而后一大一小两双颜色略有差别的绿眼睛一同转向了素来严厉的忒修斯,默契至极地眨了眨。

纽特终于也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干脆地加入了朝忒修斯眨眼这个环节,甚至打趣道:“幸亏赫曼那孩子瞳色随你,是吧,斯卡曼德先生。”说话间他手上动作不停,一盘桂莓浆果被他轻巧地去掉了所有带刺的枝叶,魔杖轻敲果盘带起的清脆声音也昭示着魔法已经连带卷走了浆果外表的污渍。

庄园另一位男主人见状便已经习惯性地拿起小银刀,无奈地摇摇头,伸手接过纽特推过来的盘子,开始任劳任怨地给桂莓去果皮,不过这位前傲罗主任的威慑力如今似乎不再好使,甚至就连他自己嘴角都带着丝遮掩不掉的笑意。

事实上,除了赫奇帕奇的神奇动物学家和现在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这两位当事人无比感激重活一次的机会外,在场确实也还有一个比他们两人都更感激梅林的人——那就是忒修斯·斯卡曼德。

当婚契生效,他能了解到曾经的过去、包括已经过去的未来发生过什么时,纽特对他述说的故事虽然在任何人看来都必然是荒谬至极的,但忒修斯的第一反应却是信的。除却对弟弟天然的无条件信任外,更是因为纽特口中的事情完完全全是他能做出的选择,忒修斯甚至能猜到当年他究竟存的什么心思。

那不伦的、求而不得的情感同样如魔鬼网缠缚着他的身心,使他变得对于纽特来说越来越危险。当格林德沃被绳之以法后,他才是最有可能伤害到纽特的那个人,于这样的痛苦煎熬之下,他奔赴战场时可能本就心存死志,远不似今生一般心愿得偿有所牵挂。

他感谢现在这个世界,更感激所有帮助过纽特的人,其中当然包括哈利。纽特自己或许没有察觉,但那天两人交换信息的时候,忒修斯敏锐地察觉出了在遥远的过去,纽特的“晚年”究竟是怎么过活的。

看似一切正常的学术活动、外出考察、成果汇总......但内核却是深不见底的孤寂与心死,直到格兰芬多的救世主出现在斯卡曼德庄园——这正是忒修斯无比感激的地方。

忒修斯清楚地知道纽特当时应当没少透过青年傲罗的形象追忆他,但他并没有感到不悦或是吃味,就像那孩子也没有因为纽特从他身上怀念自己而生气,反而是抓住机会借自己留下的办案记录飞速成长一样。

他看得清楚,男孩是真的拿他的弟弟当朋友。

如今越是相处,前傲罗主任越是能理解纽特为什么喜欢这孩子,某种层面上来看,小救世主其实和罗尔夫有些像,不过小罗尔性格上更像纽特——虽然远比纽特小时候要开朗,但总体来看还是温柔腼腆。而同样秉性善良的哈利·波特则是在一定的腼腆温柔之下还带着格兰芬多与生俱来的热情勇敢,若非这段时间亲自同男孩打过交道,体会过男孩现在走一步至少看三步的周全谨慎,忒修斯简直是要怀疑分院帽是不是终于坏掉了,才会把这样典型的小格兰芬多分进斯莱特林。

不过这又是一个视角导致的信息差——这辈子的哈利在学校里并不会太表现出自己格兰芬多的一面。

“张嘴。”忒修斯利索地切完一整盘水果,将果盘推至小圆桌中央,干脆顺手用银刀扎起一块果肉,冲着小掣鹰晃了晃。哈利感受到罗尔夫也示意性地抬起了胳膊,于是魔法鹰乖巧地跳上了桌面,张嘴咽下了那一小块果子。

养伤不是光吃药那么简单,一点复健不做只吃药,最终必然是养出一个病秧子,可若做复健的话,究竟怎么做在魔法界也是一门大学问。幸运的是阿尼马格斯形态下的哈利有纽特指导,而人形态下的男孩则有忒修斯这个英雄傲罗可以请教——两位斯卡曼德干脆利落地为哈利做了完整的复健计划,而罗尔夫在写完全部暑假作业后自愿申请监督他斯莱特林的好朋友有没有认真复健。

不过小孩子还是玩心重一点,最终阿尼马格斯形态下的复健干脆变成了众人的下午茶活动,哈利主要的任务就是同罗尔夫一起玩。男孩在变回掣鹰形态后,除了服用专门给掣鹰配置的魔药,还会接受纽特施加在他双翼上的一种辅助魔法。这种魔法可以使男孩在起飞后,不需要动用自己的魔法回路,只需按照正常的进攻模式挥动羽翼,就能卷出一段不大不小的风刃。如此一来既可以利用这种方式让哈利训练鹰形态的作战,同时又能保证阿尼马格斯的基础运动量,确保药物在这样适当的运动下被更好地吸收。

时间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下过得飞快,哈利除了养伤与复健外,还和整个斯卡曼德庄园的鸟类都混成了朋友——有只暂住在纽特通过空间延展咒布置的特殊环境里的小雷鸟,甚至告诉了男孩它们在美国的大致生活位置,欢快地欢迎小掣鹰以后去找它们玩,简直把哈利逗得哭笑不得,也让斯卡曼德们是十分羡慕。

其实按以往来讲,暑假期间赫曼·斯卡曼德夫妇外出游学,夫妻两人可能会视情况带上小罗尔,但刚好今年暑期哈利前提出来做客,忒修斯和纽特商议过后干脆额外找了些事由,让儿子和儿媳多在外边待一阵——毕竟有些秘密知道或是察觉的人越少越好。

如此一来,因为布莱克越狱所以没有亲自去对角巷采购的哈利,直到开学当日才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看见来赶回来送他们上霍格沃茨特快的斯卡曼德夫妇。毫不知情的夫妇二人也给了男孩相当温暖的拥抱,赫曼·斯卡曼德还额外祝贺年轻的斯莱特林分化成了alpha——幸亏这辈子重生回来,男孩的演技相对上辈子大幅度进步,否则在罗尔夫冲他偷偷促狭眨眼时,哈利可能已经绷不住表情了。

他一边觉得胸前口袋里,纽特和忒修斯通过人脉关系帮他伪造的圣芒戈巫师分化体检书有些发沉发烫,另一边小心翼翼维持着自己的面部表情以免穿帮。

事实上这个体检书也称不上伪造,圣芒戈在第二性别的分化体检方面本来就有规则漏洞,这种漏洞的形成毫无疑问离不开那些纯血家族内部(关于财产)继承的尔虞我诈。

忒修斯不过是合理利用圣芒戈为在多方势力交锋下为保全自己而故意留的规则漏洞罢了。

填写患者检查结果的空白单肯定不能乱给,否则巫师们的病情档案管理早就乱了套,但是分化体检书恰好不在此列。圣芒戈起初想过建立巫师第二性别档案,方便为不同性别巫师提供帮助,并且采集数据为魔法部政令提供便利。可这项提案一经提出,便连年遭到一部分人的疯狂反对——原因很简单,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第二性别本质是巫师的隐私,哪怕alpha和omega有信息素可以直接识别,但是这种私人信息也轮不到圣芒戈来收集。

魔法部为此也很是头疼,毕竟巫师界alpha和omega虽然比例要远高于麻瓜界,但具体人数不能确定大致范围的话,其实在很多地方非常影响他们的决断。然而英国魔法界这么多年以来,至今都还依靠霍格沃茨用于确认新生的古老魔法进行人口普查,让他们自己单独出人力调查清楚第二性别人口相关的事情,不如直接掀了魔法部。

所以一来二去,第二性别的信息采集就耽搁了,这么一耽搁对魔法界是不是好事众说纷纭,但至少今天帮了哈利一个大忙。

一般小巫师分化后,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校或者出入境,通常都需要开一些证明凭据,圣芒戈的分化体检书也多用于此——为了方便体检书备份,已分化小巫师的亲属来圣芒戈是能开出给检查结果复制成双的特制白单的。白单上虽然有用魔咒做措施,但并非不可破解,这也圣芒戈为避开担责相当狡猾的一个地方:他们已经尽力防止信息造假了,可是有人破解了单子上的魔咒他们也控制不了不是吗?

开学后庞弗雷夫人见他已分化,必然会想给他做一个有关第二性别的全方位体检。他戴着一年级从学长那里了解到的alpha用来阻止信息素扩散的黑色颈环,哪怕没有手上的戒指,庞弗雷夫人平日里大概率也没法发现他是omega,而腺体半摘除又让他基本告别了发情期——可是医疗翼女王一旦要给他做完整体检,男孩自己半摘除腺体的事就彻底瞒不住了。

这个体检流程与魔咒相当复杂费时,医疗翼到底不是只为了哈利·波特而设立,庞弗雷夫人要操心全校学生的健康,如果他能提供圣芒戈的分化体检结果,大概率庞弗雷夫人不会再单独浪费时间非要给他做第二性别的相关检查——他分化成alpha在除他外所有人的预料之中。

 

这辈子登车前不止韦斯莱夫妇在同他说小天狼星·布莱克的事情,就连卢修斯·马尔福也借着哈利和斯莱特林的同学们见面时隐晦地提醒了一遍。斯卡曼德夫妇对忒修斯的性格相当了解,知晓前傲罗主任一定把要注意的都告诉过男孩们,远比他们两个整个暑期不在英国的叮嘱得到位,所以没再额外多说什么。

因为哈利提前约了双胞胎在最后一个车厢见面,在将自己的行李收拾完并且同斯莱特林的朋友们打过招呼,简单嘱咐完大家后,男孩来到了最后一个车厢。年轻的继承人阁下握上门把手时,甚至有一瞬的轻微颤抖,他深吸一口气,平静地推开门。

不过这门刚推开,哈利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上辈子满脑子全是布莱克和伏地魔的哈利,以及还都是孩子的罗恩、赫敏、金妮几人谁都没能注意到其实这位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在装睡。但重生回来的傲罗先生观察力今非昔比,少年人进入车厢后第一眼就敏锐至极地发现了自家这位狼叔叔的真实情况。大抵是在斯卡曼德庄园与各种小动物度过了半个多暑假,哈利不自觉地想象着假如眼下真有一对毛茸茸的狼耳朵在男人头顶,大抵罗恩刚说出“哈利终于来了的时候”,那双耳朵便会微微抖一下。

少年轻咳一声,收敛了下自己的笑意,眨眨眼道:“见到你们真的好开心。”

“我怎么就不信?”罗恩瞪大眼睛,显然觉得哈利刚刚轻笑的原因不在这,可他紧接着就被赫敏狠狠拧了一下手臂。

“嘶——疼疼疼。”

赫敏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另外两个韦斯莱的笑容则多少带上了些许幸灾乐祸味道,褐发小女巫冲男孩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另一只手指向了卢平的方向。哈利心领神会地点点头,尽量减少自己的噪音,坐到了成年男巫身旁。

因为这次哈利有事要和双胞胎谈,而且最后一个车厢出乎预料地多了一个沉睡的教授实在没有地方,所以金妮哪怕有些不情愿,也理解地回到了自己的车厢。罗恩跟着两个哥哥自然在,至于赫敏为什么也留下来,那就是因为多比的事情了。

男孩的身体微微陷入软垫,他小心翼翼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帮卢平坐实了还在沉睡这个事实,而后自然地“遗忘”了他还会静音咒。哈利轻轻拍拍手,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了他身上。

“今天你们的新品试吃准备好了吗?”哈利低声问道。

双胞胎异口同声:“绝对没——问题,每个车厢量给得足足的。”哈利连忙做了一个收声的手势,两人回过神立马压低声音,紧接着乔治略带兴奋地说:“可惜了,把戏全用在了那张试吃邀请函上,直接做进巧克力里才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候。”

“那是自然”。哈利竖起个大拇指,先是肯定了乔治的想法,“不过列车上这次只是先让大家接触一下咱们的笑话糖果,巧克力目前不太适合做太多花活,以免大家在车上出什么乱子不好收拾。等回了学校,你们再推出不同功能的魔法糖果,有了今天的推广,去不了霍格莫德的时候,大家要是想要些新鲜笑话玩具自然就会想起你们两个了。”

弗雷德兴奋地挥舞手臂,与乔治拳碰拳肩碰肩,兄弟二人脸上都是抑制不住的笑容,他们又拿出些新的巧克力分给了在场几人,甚至留下了一点放在了卢平身旁。

哈利等两人兴奋劲略微过去后接着说道:“如果今天有人对你们其他特殊功能的笑话糖果感兴趣,可以提前拿出来,但时间控制在列车快到站的时候比较合适,如此一来这些糖果肯定会出现在校内。不过也要注意功能区分,有些很好玩但又容易导致受伤的恶作剧糖果就先不要对外展示了,开学后咱们可以一起研究一下怎么改进,毕竟假如开学第一天就有学生因为恶作剧糖果进了医疗翼,麦格教授估计会非常生气。”

罗恩默默地点了点头,显然对自家院长严肃训人的模样因为某些原因印象深刻。哈利叮嘱完后很快给双胞胎散了会,发出去的试吃邀请函都有编号与魔法痕迹,打开邀请函并且取出巧克力时,双胞胎留在手里的羊皮纸就会实时更新哪些编号的试吃巧克力已被从盒里拿出,两人早点回去除了可以及时答复有疑问寻过来的同学,还可以盯着羊皮纸兴奋一把。

双胞胎在旅行途中收到哈利的信时,神情近乎雀跃——虽然全家去旅游也很开心,但给人们带来欢乐的恶作剧玩具才是他们的梦想!所以双胞胎在旅途中就开始构思,到家后则完全沉浸到新点子的实践当中,新研发出来的几个功能糖果有的灵感就是来自埃及。

只有哈利自己知道,他劝双胞胎做这种魔法巧克力并且在列车上供大家试吃,是为了一会即将到来的摄魂怪。待双胞胎走后,斯莱特林的救世主还没来得及先说些什么,倒是罗恩隐隐有些激动地开了口。

“嘿!哥们!这就是alpha分化后戴的颈环吗?我看弗雷德和乔治戴了一年,不过他俩之后好像嫌弃颈环烦还是闷得慌就再也没戴过,你这个要戴多久?”

说话间罗恩顺势勾住了哈利的肩,那只在肩膀附近闲不住的手甚至想揪下黑色的皮质颈环,显然是把皮圈当成了领带的代替品,格兰芬多互相恶作剧解掉对方的领带可是个常见游戏。

哈利对此倒是一向的无所谓,要知道格兰芬多多人混住,他们这帮男生之间在浴室谁没坦诚相见过谁?甚至于上辈子罗恩中了迷情剂后脑袋都黏他脖子旁边了,现在这点小打小闹在他看来再正常不过。

可是哈利·波特觉得正常的事情往往其实伴随着某种不正常,就好比现在——罗恩还没来得及手欠就又被赫敏狠狠拧了下空闲的那只胳膊。

赫敏的声音很低,但仍听得出来相当恼怒:“罗恩·韦斯莱!我希望你能有点性别意识!哈利已经分化了,alpha限制信息素的颈环是很隐私的东西!”

红发的格兰芬多缩缩脖子,撇着嘴老老实实把手从哈利肩膀上撤了下来,而被牵扯在其中的主人公,正含笑注视着两位挚友,那双翠绿的眼睛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怀念。

赫敏敏锐地察觉到车厢里另一道目光,她轻哼一声并同样没有轻易放过年轻的斯莱特林,得益于霍格沃茨第三年开学前给学生们寄出的第二性别注意事项,小女巫振振有词道:“还有你,哈利。你已经分化成alpha了,要有性别意识知道吗?我相信你肯定不会去骚扰别人,但是别人骚扰你同样要大胆拒绝!”

“扑哧。”哈利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他为了不“吵醒”装睡的莱姆斯,压低嗓音道:“知道啦,下回我一定注意。今天车上的这位是谁?我来得比你们都晚,进来的时候他正睡着呢。”

“R.J.卢平教授,行李箱上是这个名字,我们来的时候他也在睡。”赫敏立即悄声说。 

哈利顺着赫敏的视线看过去:男巫的行李箱仍是那么破旧且名字位置的金属字母已剥落,只留下了印痕供罗恩赫敏他们认出了卢平教授的名字。不过有趣的是,大抵与性格有关,卢平教授的行李箱绳子虽多但他们都整齐地打着结,不似格兰芬多的经典风格——至少他还在格兰芬多男生宿舍的时候,大家箱子外的绳子虽然捆得也很结实,但说是毫无章法一点都不为过。 

“我们都觉得他会去教黑魔法防御术。”罗恩叹息着说出哈利还没来时他们同双胞胎讨论出的结论,并且补充道:“也不知道他能教多久,新来的这个教授看起来身体不太好。”

赫敏像是吃了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少女痛苦地拽着一缕头发向靠背倒去,有气无力地说:“只要比洛哈特那个花架子强就行。”

“经历过上学期那种事,邓布利多教授今年请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一定会靠谱的,何况还有我们去年协助洛哈特教学时留下的大纲。”男孩出言安慰着两人,随后意有所指地说:“也不知道新教授会不会想保留助教制度。”

“梅林——”罗恩瞪大了眼睛,“不保留助教制度绝对是这个新教授的损失,上学期别的年级我不太清楚,咱们年级没有你给洛哈特准备教案,期末就别过了。一年级奇洛出事,斯内普出的试卷,二年级洛哈特出事,又是斯内普出的卷子!我都想说有没有可能是老蝙蝠自己想当黑魔法防御教授,所以他在这个位子上下了诅咒——但是他诅咒的本事还不到火候才导致他年年只有期末才能过把瘾。”

哈利嘴角抽了抽,如果是上辈子,他一定会附和罗恩,然后两人一起把斯莱特林院长造谣得体无完肤,但是重生回来的这辈子还是算了——不过有一说一,他真的是花了大自制力克制自己才没笑出声,毕竟魔药大师连续两年都只能在期末过把瘾这个事实确实太好笑了。

他喜欢西弗勒斯·斯内普和他想笑话对方并不冲突不是吗?当年他若是对男人扬起嘴角那一定是以牙还牙的讽刺笑容,但是现在不过是一种打趣的笑意罢了。

小斯莱特林心底暗暗发笑,心道恐怕莱姆斯忍笑也忍得很辛苦。男孩这么一分神,就导致了他的表情平静之余毫无变化。罗恩见车厢里没人跟他着一起笑,猛地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在赫敏发作前连忙开始道歉。

“一个暑假过去,我都差点忘了哈利是斯莱特林了!”罗恩捂脸呻吟一声。

赫敏眉头高扬,她忍无可忍地低声咆哮:“哪怕哈利不是斯莱特林,你也不能这么说任何一个教授!”

哈利冲自己的好哥们无可奈何地耸耸肩,幸灾乐祸道:“放心,我不会向我们院长打小报告的。”

罗恩听见后又是抱头呻吟一声,赫敏看上去这么一会工夫也想好了怎么治住韦斯莱家情商只有一茶匙的男孩。褐发小女巫学哈利的动作对罗恩耸耸肩,摸索着解开克鲁克山篮子上捆绑的带子。

也不知道这辈子暑假里两人发生了什么,克鲁克山一出来,罗恩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哈利眼尖地注意到他口袋里的那个鼓块颤抖了好几下。

小矮星·彼得——“叛徒”这个单词从他舌尖滑过,又被男孩咽了回去。他移开自己的目光,压制着心中汹涌翻腾怒火,少年人清楚地知道自己刚刚在某一刻恐怕眼神很是吓人,这样明显的异常眼神如果被察觉保不齐生出什么意外事端,所以他只得佯装看车窗外随着深入山林愈发荒凉的风景。

还不待几个孩子再说些什么,餐车扑通扑通地来到了他们的车厢门前,原来算上给双胞胎开会的时间,他们居然不知不觉已经聊到了一点钟。

车厢里唯一心细如发的女孩子去试着叫醒卢平教授——小女巫对于她那两个心大的朋友已经没了脾气。哈利在一旁沉默地注视着男人脸上的疲惫与病容,从重逢开始就源源不断涌上的心疼越堆越多,有那么一瞬男孩是真的想不论装睡与否都把对方摇晃起来,哪怕男人是真的困倦也先吃些东西再继续睡。

可惜莱姆斯·卢平一动不动,看起来依旧睡得很沉。

推着食品车的胖女巫见状将他们要的食物取出拿给了离得近的罗恩,叮嘱完几人男人醒来后想要吃食应当去哪里寻她,就先行离开了。

小救世主无声地叹了口气,开始有些拿不准莱姆斯是不是真的睡了。男孩接过罗恩分过来的坩埚蛋糕,和另外两人一边闲聊一边以下午可能有斯莱特林的同学来找他当借口颇为自然地换位置,把自己换到了离包厢门近的地方。

虽然只是借口,但下午的时候德拉科确实过来了一趟,前来兴师问罪的金发斯莱特林坐实了哈利换位置找的借口是确有其事,而非出于什么别的原因。至于兴师问罪的内容,无外乎还是老一套——哈利这个斯莱特林的年级首席不回他们的车厢像什么话。

对此碧眼少年眨眨眼,抬手指了指卢平教授的方向,颇为无辜与惋惜地道:“这不是咱们新上任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在这吗?我想等卢平教授醒来后聊一聊今年黑魔法防御术的课程。”

德拉科的家庭环境和氛围摆在那,哪怕有哈利时不时引导,直接以生活条件评价他人的坏习惯还是没彻底改掉。男孩瞟了两眼卢平,随后略带轻蔑地撇了撇嘴,碍于哈利的态度到底没说出什么坏话。

不过临走前,小斯莱特林看着克鲁克山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哈利,保护你的蛇呢?”

哈利故作神秘地把食指竖在唇间,笑得难得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阳光灿烂又有些讨打:“秘密。”

 

暂且不提男孩说完“秘密”这个单词后,究竟有没有被打——耶加确确实实是被哈利派出去了。银白色的魔法蛇和禁林里的动物们关系良好,哪里有风吹草动,动物朋友们都会努力用银蛇能理解的方式告诉她,而哈利又懂蛇语,说白了现在整个霍格沃茨的神奇动物们都是他情报网的一环。

像熊一样大的黑狗穿梭于树林之间,只觉得越接近霍格沃茨,这一路越是顺利得不可思议。阿尼马格斯在阿兹卡班蹉跎十二年,虽然精神与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但他不是傻子——明明按照常理来说,越接近霍格沃茨,山野间具有一定危险性的魔法生物应当越多。

可一路上,除了雨打风吹日晒这种老天做主的事情外,他竟然什么危险都没有遇到,大黑狗甚至感觉越狱之后,自己的体重可能不降反升——原因无他,这一路上他寻到的补给实在多得不像话,即使进入荒无人烟的山林,可随着他离霍格沃茨越来越近,路上来帮他的动物朋友属实不少。想吃些肉食肯定还需要他自己捕猎,但浆果一类,也不知道这些魔法生物怎么想的,居然时不时会有动物把果子放在他暂时休憩的地方就跑。

这一切不同寻常之处西里斯·布莱克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究竟是为什么,从阿兹卡班远道而来的囚徒先生只得把这一切归为梅林与霍格沃茨对每一个孩子的眷顾。可如此眷顾令黑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些黯然神伤——为什么得此眷顾的不是他的教子哈利·波特,也不是波特夫妇或是凤凰社牺牲的战友们,而是他这个因轻信犯下滔天大错的罪人呢?

布莱克家的叛逆长子深感命运的不公,但格兰芬多埋藏在心底如焰般的勇气使男巫从未向命运低头,黑色的影子穿梭在崎岖的山路上竭尽全力避开所有摄魂怪可能经过的大路,快步狂奔。

此时哈利还不知道自家教父一路上究竟在想什么,如果知道西里斯竟然是为了躲避摄魂怪才专挑那些崎岖不平极易划伤肉垫的路走,少年人一定会扼腕叹息自家教父真的是多虑了。

魔法部派来追捕西里斯的摄魂怪简直是个笑话,越狱逃犯追不着,袭击学生倒是勤快得很,就好比现在——

随着火车一路向北,忽如其来的雨势越来越大,雨点伴着狂风的怒吼一下又一下砸着车窗,冰冷可怖。火车像是不抵这样的风力似的,被风吹得越来越慢,金属车轮与轨道摩擦的声音逐渐变小,赫敏停下了自德拉科走后,由她开头的关于多比的话题,有些担忧地看向窗外。

火车忽地一震,停了下来,不少车厢都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响,显而易见因为惯性的存在不少行李箱从架子上掉了下来。罗恩刚想说点什么,忽然间,所有的灯都灭了,整趟列车于风雨飘摇中彻底陷入黑暗。

哈利沉默地握紧冬青木魔杖,老战友熟悉的木质触感给了男孩些许安全感,非必要情况尽可能减少时空的改变是他同纽特还有忒修斯一个暑假共同商讨出来的结果,眼下年轻的斯莱特林就打算将这一天贯彻到底。

他很清楚如果不使用守护神咒,接下来面临的将要是什么,男孩自己甚至有些自虐般怀念摄魂怪所带来的声音,即使那些尖叫源于那样惨烈的一个夜晚——哪怕后来闪回咒和回魂石使他同父母有了短暂的交谈,可因为魔法而出现的灵魂本质上也只是魔法带来的形象,他们其实还是取自使用者内心,所以那两段交谈中关于父母声音的所有来源,都源自于他在摄魂怪的袭击下所回忆起的所有关于父母的声音的内容。

来吧,快来吧——早来早过去不是吗?

哈利竭力安抚着两位格兰芬多的挚友,同时安排好了在附近车厢走动的所有同学,他们车尾这一片不再有学生走动后,竟像是起到了带头作用。前边车厢的同学可能以为车尾的学生依托位置便利看得到列车外从而弄明白了什么,所以才不再走动,于是他们也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整躺列车喧闹了一会,而后安静好似多米诺骨牌一样从车尾开始传递,各个车厢都沉寂了下来。

可静得再快,火车这么一停闹出的动静也足够大了。莱姆斯·卢平拖着疲惫的身躯睁开眼,大抵因为他刚从黑暗中睁眼而非从光明中陷入黑暗,所以他的视觉体感要比其他人好上不少,只一抬眼就瞧见了哈利模糊的轮廓。整个车厢里最不安的还不是罗恩和赫敏,毕竟经过头两年的经历,有哈利这个主心骨在两个格兰芬多安心得很,真正不安的除了罗恩兜里的耗子,就是不断哈气看起来随时准备保护赫敏的克鲁克山。

“安静。”一道沙哑的声音响起,在照明咒下狼人的目光直直撞上克鲁克山,聪明的猫狸子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不再躁动。车厢里所有人都瞧向这位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明明还没开学,罗恩的眼中竟然已经多了几分崇拜。卢平手持魔杖照明,缓缓来到门附近,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压抑住心中的欣慰与疼惜道:“刚刚做得不错。”

哈利的左肩还没有好利落,索性卢平的手劲很有分寸——男孩自己不把上学期密室之旅当回事,但不代表别人也同小救世主一样没几天就将这段经历抛诸脑后。

卢平感受到手下的肩膀一僵,立时反应过来少年的肩膀可能因为蛇怪的剧毒还没有好彻底,虽是误解,但误打误撞也碰对了内容。男人立刻挪开了手,心下有些愧疚地回忆起了暑假他答应邓布利多教授的邀请时,反复翻看的《预言家日报》,就这么一愣神的工夫,门在卢平推开之前,从外边打开了。

再接下来的事情,和哈利预料的大相径庭。

寒意随着摄魂怪的到来穿透了皮肤,一直冷到少年人的胸膛,冷到他的心里,斯莱特林的救世主感到自己的呼吸凝结在胸中——这没什么,上辈子直面摄魂怪他也是这个体验。但可怕的是接下来的发展,呼吸仿佛被冻结的窒息感一下子带动了他不愿触碰的黑暗回忆。

上辈子临死前的遗憾与无力,还有因肺部衰竭导致的窒息感尽数被摄魂怪唤醒,毫无光亮的黑暗环境仿佛伙同摄魂怪一起告诉他重生回来后的一切都是假的,所有的一切:带走耶加、结识罗尔夫、进入斯莱特林、拯救独角兽、再次击败蛇怪、恋慕上魔药大师......全是假的,只是临死前一刻他因不甘心而产生的臆想。那种大脑封闭术都毫无作用的窒息与绝望感简直不像是从肺部蔓延开的,反而更像是源自灵魂,男孩渐渐分不清到底是摄魂怪带来的寒意,还是曾经将死之时就是这般宛若溺毙于湖底。

他痛苦至极地用右手捂住自己的脖子,另一只手压在剧烈起伏的胸膛上,呛咳得撕心裂肺——假的...都是假的吗......不,不对!

他不是上辈子爱上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上辈子的自己对魔药大师只有崇敬与尊重,他是重生回来后,才爱上了凤凰社的双面间谍......

什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或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尽相同。

但对于哈利来说,两世都只有同一个答案。

男孩于一片混沌中蓦地回忆起里魔药大师那双漆黑而又深邃的双眸,如今重新审视黎明将至前尖叫棚屋里的记忆,双面间谍那一滴银色的泪水简直如同落在了哈利心尖,无比令人心碎。对于这份爱,年轻的斯莱特林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不求他爱他——他唯求能像现在这样,还可以在心底说爱,只是想起对方,万般柔情便化作力量涌上心头。

可惜对付摄魂怪,爱虽然有用,但眼下却不只是摄魂怪的问题,就同守护神咒需要挑选记忆一样,对抗身体本能同样需要合适的记忆。哈利所思所想的一切足够让他意识到这个世界的真实性,但仍不足以令他抑制住那份窒息感——尖叫棚屋的回忆甚至可以说是帮了倒忙。

棚屋的记忆不止男人临终前最后一句话以及那滴藏着记忆的银色泪滴,同样还有纳吉尼重创男巫后那血淋淋的伤口。哈利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右手力道猛然变大,紧紧卡住脖子——仿佛纳吉尼带来的伤口超越时空的束缚从男人转移到了他身上。

男孩毫无意识地隔着颈环掐着自己的脖子,浑身颤抖咳嗽到几乎背过气去,上气不接下气的剧烈呛咳使得哈利换气时胸腔发出一种断断续续的嘶哑抽气声。外界发生的一切他都如同上辈子一样感觉不到了,摄魂怪有没有离开他也丝毫不知......直到少年感觉到有人把他半搂在怀里同时试图掰开他的手。

“醒醒,哈利?哈利!没事了,摄魂怪已经离开了——现在松开你的手——”

少年人的手劲到底比不过成年人,更何况哈利现在意识并不清醒,新上任的黑魔法防御教授还算轻松地掰开了男孩自虐的手。少了掐着自己的手,换气自然顺畅了不少,莱姆斯·卢平可以说是哈利最为亲近的几个长辈之一,他的声音与怀抱起了些许作用,但男孩依旧克制不住那种窒息感与呛咳欲望。

卢平从来没有像这样无措过,满月之后他总是格外疲倦,今天在火车上朦胧入睡前意外听到其他学生提及挚友之子,疲倦的身躯与亢奋的精神两相抗衡之下的结果便是男巫选择了以假寐养神的方式继续留在这个车厢。

狼人听着哈利和双胞胎有条不紊地安排好了今天的“惊喜”,还有男孩已经分化成了alpha这个事实、关于黑魔法防御术的见解、对家养小精灵的同情,以及同斯莱特林其他学生的关系——对这一切,男人是那么的欣慰又自豪,甚至眼眶隐隐有些发热。

仿佛只是一眨眼,那个还在婴儿床里无忧无虑挥动着小胳膊的小家伙就已经长大了——然而接下来的一切都令他那么猝不及防。梅林在上,感谢哈利和双胞胎准备的那些巧克力,驱逐完摄魂怪后,在“声音洪亮”的帮助下男巫很快就把大家需要吃巧克力的消息传递了出去,可待他重新回到车厢时,差点要忍不住冲下车去对着魔法部的工作人员质问:摄魂怪究竟对哈利做了什么?!

新上任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大步上前,惊怒交加地掰开哈利自虐的手,而后一下一下心疼至极地捋着哈利的后背,通过不同方式安抚,试图让男孩好受些许。可当这些举措尽数无用时,面带病容的男巫咬着牙在另外两个小格兰芬多从他喊出“哈利”这个名字起就由惊慌失措转变成不可置信的目光下,将杖尖对准了哈利——

“力劲松懈!”

================

开学了!给狼叔叔一点小小的震撼!

斯斯你老婆好难受你快来啊————

感谢铁人凌澜的校对救我狗命一条qwqqqqqqqqqqqqq(鞠躬.gif)

顺道给合集换了个新的封面(大概会随着剧情换新的)

评论 ( 59 )
热度 ( 1211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o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